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头盔佩戴率上升至83.6%

编辑:陶倩2020-09-03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交警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使用安全头盔。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林靖恒/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湖街道结合开学季,多举措全方位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使用安全头盔,不走机动车道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目前,观湖街道辖区头盔佩戴率已从原先的63.46%上升至83.60%。

文明出行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观湖街道通过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依法查纠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的不安全行为,教育广大市民在驾车接送孩子时系好安全带,并提醒同车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不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不观看电视、视频,牢记行车规范,做到安全驾驶;在骑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驾驶员和乘坐人员自觉戴好安全头盔,践行一盔一带,规范行车、安全骑行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和谐畅通、安全放心的城市交通环境,做孩子文明的榜样,做孩子安全行出的守护者。

观湖街道每日组织交警部门、执勤队员,社会义工共150余人,在辖区8个重点路口,分早晚高峰时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面对面地向电动车驾驶员强调了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叮嘱大家在今后的驾驶活动中一定要时时遵守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此外,观湖街道立足辖区实际,通过录制宣传视频组织人员观看、进城中村、校园、单位、企业、人流密集场所现场授课等方式,面向观湖辖区城中村老人小孩、中小学生、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泥头车驾驶员等多类重点人群,同步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