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监部门检查“开学第一餐”

编辑:郑晓鹏2020-09-02 08:4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是否安全?家长担心、社会关心。9月1日上午,福田市场监管部门“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保障行动组,检查了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食堂。

原标题:市监部门检查“开学第一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是否安全?家长担心、社会关心。9月1日上午,福田市场监管部门“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保障行动组,检查了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食堂。

经检查该学校食堂证照齐全,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但仍存在早餐制作间与配餐间功能区混用、制作好的米饭未加盖、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检查发现的不符合规范的行为扣了4分。

据介绍,福田市场监管局在开学前已经对福田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做了全面检查。昨日,该局10个监管所辖区也同时开展“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保障行动,对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和执法抽检。

记者了解到,为高标准打造校园食品安全环境,福田市场监管局通过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对学校食堂加工区、原料清洗区、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区、配餐间等重要位点展开全面巡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立即整改。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