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编辑:陶倩2020-08-31 20: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通讯员 李翠翠)8月29日上午,观澜街道主办、新澜社区协办、深圳质量保证中心实施的“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项目——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在观澜街道食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邀请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指导老师王俊燃为15名食品安全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志愿者的基本条件、权利和义务。随后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志愿者可以参加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包括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食品安全宣传、食品抽检“点选”、“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等服务民生与监管活动。最后介绍了食品安全基础概念、法律法规基本知识以及快检检测项目、抽检、送检流程、阳性处理流程等,从而提高志愿者食品安全意识及认知能力。

本次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的志愿者们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并会借此契机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为社区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