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锦绣科学园宣讲民法典

编辑:陶倩2020-08-31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君)日前,观湖街道锦绣科学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讲座,增强园区职工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讲座开始前,律师辛先霞向党群中心赠送了《法律知识解读书》。随后,辛先霞针对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例进行了重点宣讲,对婚姻关系的解除、子女抚养权的归属、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的互动氛围非常活跃,学员们收获满满。通过老师的专业讲授,学员们对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历史意义、时代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活动最后,学员们进行了随堂测试、满意度问卷调查。

活动组织方表示,民法学博大精深、体系复杂、概念繁多、内容广泛。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对推动民法典实施、积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讲座树立了园区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及党员志愿者的法制思维和法律意识,从而更好地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