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社区坚持做好“四个一” 掀创文热潮

编辑:陶倩2020-08-31 08: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妍)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大浪街道大浪社区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坚持做好“四个一”,确保问题立即整改、短板同步提升、弱项尽力填补,坚决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建立一个创文专班 确保工作落实有力

成立社区创文工作专班,社区党委统筹,党组织班子成员模范带头,组织社区全员认真学习政策文件要求,对照标准查漏补缺,齐心协力、密切合作、真抓实干、一体推进,确保不遗漏、不松懈,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放一批宣传资料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坚持进小区、进楼道、进居民家中,以派发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创文意义,动员和鼓励辖区民众自觉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截至目前,共派发创文宣传手册6000余份,张贴创文海报500余张,悬挂创文条幅10条。

劝导一批不文明行为 维护文明社区环境

周密组织安排,积极整合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力量,着力整治交通乱穿乱闯、乱停乱放和乱吐乱扔、乱贴乱画、乱拉乱接、乱占乱养等不文明行为。其中,累计劝导并整改超门店经营158处,乱堆放63处,乱张贴31处,乱挂晒91处,群众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

整治一批市容乱象 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重点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屋村、道路沿线、在建工地等环境卫生,规范垃圾清运清扫工作,共清理垃圾13车次,确保卫生无死角。同时,排查修补路面破损、坑洼10余处,社区卫生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改善。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家园离文明更近一步;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家园增色争辉。大浪社区党委将继续以满腔热情和踏实的行动,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