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讲啦!龙华区国防教育讲师团进校园上好入学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0-08-28 16: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煦 李梦子8月28日,为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在龙华区高中开学军训的最后一天,龙华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区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原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八一射击队(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射击队)高级教练兼运动员曹英先后到龙华中学、深圳市艺术高中、深圳市美中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讲师团进校园活动,为1180名高中新生们上好入学第一课。

曹英通过分享其30年来在军营成长的历程和射击运动生涯,为全体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她向同学们说到,“新时期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力量。同学们要全面地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要把学习国防知识,把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与国家发展和民族的存亡联系起来。要更努力的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在现场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接下来,龙华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持续组织讲师团成员,分三批次,在其他六所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讲师团进校园活动,为高中新生们上好入学第一课,切实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依托区国防教育讲师团队伍,重点围绕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法律法规、国防形势与任务等内容开展宣讲普及,推动国防教育的学习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我区国防教育质量层次,着力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