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行走龙华”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0-08-28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到华联社区开展创文工作视察活动。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市容环境大提升推进创文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大会精神,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参与创文决胜攻坚战,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和龙华街道党工委有关工作部署,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人大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近期,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创文工作,为推动辖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作出人大贡献。

上油松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居民议事会。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挂点指导,发挥统筹协调作用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头落实“社区环境长”制度和指导街道创文工作机制,深入龙华街道社区一线指导督导创文工作,整合区、街道、社区资源,推动解决挂点社区市容环境乱象问题。

8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率队先后到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共和农贸市场、金山小区,景龙社区景华新村、景龙新村检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一行人重点关注社区创文工作氛围、城中村环境卫生及“三小场所”食品安全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两个社区在创文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电动车充电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餐饮店食品卫生检查,保障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推动创文各项工作更加精细化。

8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跃良率队到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开展创文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在玉翠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召开会议,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沿玉翠新村背街小巷、龙华汽车站周边、龙观路沿线检查创文及市容环卫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城中村建筑垃圾乱堆放、车辆乱停放整治;二是加强城中村绿化带清扫保洁,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水平。

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走访书城暨创文工作专题视察。


各级人大代表“行走龙华”,发挥主体监督作用

龙华街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一线行走龙华街道,重点关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践行文明风尚,参与环境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辐射带动身边群众支持创文,督促相关部门合力解决市容环境问题,助力创文攻坚工作。

8月26日上午,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走访龙华书城暨创文工作专题视察,市、区人大代表吴贵州,区人大代表伍春仁、陈可馨参加活动。代表们一行认真听取了深圳书城龙华城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深圳书城龙华城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建议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指导深圳书城龙华城创文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一区一书城”“一城一特色”为主题的场景式阅读环境,不断丰富和推动辖区群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

8月26日下午,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到华联社区开展创文工作视察活动,区人大代表罗建新、范文智参加活动。代表们对华联社区清扫保洁、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社区进一步规范商铺门口电动车停放秩序,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提升市容环境。

8月26日下午,上油松社区居委会在荔苑山荘幸福亭开展社区居民议事会,区人大代表汪昌志、伍春仁参加议事会。此次议事形式与以往不同,将议事场地从以往的会议室转移到了社区户外,开展开放式的居民议事,更加贴近居民,更容易收集民意、听取民声。本次议事会收集社区3个关于安全隐患的社情民意,由社区党委协调相关部门协助解决。会后,人大代表同议事会成员一同行走社区,实地调研有关民生、环境卫生、出行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问题和创文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8月26日下午,区人大代表孔祥玉到清湖社区走访督导社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建议社区党委、工作站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倡导群众参与创文活动,招募“黄马甲、红马甲、蓝马甲”党员群众志愿者,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共同参与创文活动。

各社区人大联络站参与创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按照龙华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该街道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针对近期街道创文重点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整合力量,以周三“安全整治日”、周五“环境清洁日”、周六创文及市容环境提升和城中村综合治理日为契机,动员全体联络员深入社区城中村、老旧小区、集贸市场,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标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创文宣传工作,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大创文工作知晓率、参与面和满意度。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玲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