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随手拍 龙华区党员志愿者来“接单”

编辑:陶倩2020-08-28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曼曼)随手拍,立即传,马上改。为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进龙华区市容环境再提升,龙华区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昨日开始推出市容环境“随手拍”活动,发动全区居民举报“脏乱差臭”等问题,并号召、调度全区党员志愿者“接单”整治。

活动中,居民群众只要发现身边存在垃圾清理不到位、马路污水横流、车辆违章乱停放、乱摆乱卖等“脏乱差臭”问题,可以马上拿起手机“随手拍”,通过“龙华区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公众号中的“随手拍”平台上传。

针对居民随手拍的问题,龙华区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将会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及时进行整治。“线上,我们会把问题在党员志愿者调度平台上发出来,由党员志愿者‘接单’,及时对问题进行整治。线下,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居民随手拍的问题分拨给相关责任单位,由各相关责任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迅速完成整改。”龙华区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说。

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华区委组织部昨日还向全区12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发出“为党旗增色为创文添彩”倡议书,倡议各级党组织充分依托党员志愿者调度平台,广泛发起创文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和市容环境“随手拍”活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中,为建设美丽、文明的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短评

让文明在指尖跃动传播

“脏乱差臭”问题,与龙华“高大上”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需要精准施策攻克难题。市容环境“随手拍”活动,让文明在指尖跃动传播,也让不文明现象无藏身之地。

显然,“随手拍”实现了“发现-反馈-处理”的闭环管理,有助于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文明创建,推动全区文明水平实现新的跃升。“随手拍”不仅激发了市民的参与热情,鼓励更多市民投入到监督的队伍中,而且可以提高参与者的文明素养和文明意识,形成人人支持、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循环。相信“随手拍”将成为“脏乱差臭”的克星,构建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形成群防群治的高压态势,及时有效清除隐藏的文明死角。

随手一拍,轻轻一点,文明加分。龙华是我们共同栖居的美好家园,希望全区市民拿起手机、行动起来,把不文明现象“拍”进垃圾桶,共同努力提升龙华的文明水准。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