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聚焦

龙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成果获点赞

编辑:陶倩2020-08-28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王京东率队到龙华区开展调研,对今年龙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专项活动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在推动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加强代表履职监督上所做的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参加活动。

当天,王京东一行首先来到福城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福城街道人大工委架构设置、各级人大代表数量配置和代表履职情况,并参观人大制度宣讲基地。在仔细了解福城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下半年活动安排后,王京东表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急救培训、食品安全座谈等一系列宣讲活动牵头单位明确、责任落实清晰,活动着眼群众所需,非常接地气。据悉,8月11日,福城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在福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完成揭牌,通过展厅展板宣传和不定期举办人大知识讲座,方便居民群众获取人大基础知识,实时了解周边人大代表的最新动态。

调研活动第二站,王京东一行来到观湖街道鹭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罗丽娟汇报了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详细介绍2020年龙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各项成果,并对区人大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参会双方针对如何深化基层人大创新工作、持续推动人大代表基层履职平台“家、站、点”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尽管行政区成立时间较短,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亮点纷呈。”看到龙华的变化发展,王京东感触颇深。王京东对区人大工作提出几点建议:要不断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激发代表履职的内在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发挥好代表基层履职平台的作用,合理规划街道代表之家、社区联络站、联系点的功能布局,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履职渠道、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代表建议督办动真格、见实效,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