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以“硬指标”做好“加减法”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20-08-27 16: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黄建新)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围绕“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拉开架势,严要求、高标准,亮出硬举措、提升软实力,夯实“硬指标”巧借“加减”,推动创城工作呈现出不断提高、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好形势。近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创文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做好“加减法”,大力开展创建整治行动,社区市容环境和文明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治理“脏乱臭差”,对不文明现象做“减法”。近期,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新澜社区组织社会管理片区办、城市管理网格、基础管理网格、居委会、股份公司持续开展了5场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市容环境“脏乱差臭”减法工作,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社区党委强化志愿服务,培育创城“主力军”。为进一步减少辖区商铺门前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等现象,新澜社区将“文明一路行”道路整治志愿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的一项工作,组织志愿者到辖区主干道路巡查监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违规者摒弃陋习,养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风尚,让“霸道行为”成为过去。

妙用“加法”,强化宣传阵势,形成创城“小喇叭”。宣传是创城工作的先行军,新澜社区以“强化宣传扩大一片影响”为目标,充分利用社区LED电子屏、微信居民群、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发布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引导和教育辖区居民增强社会公德意识、文明行为意识、环保卫生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社区在100余块宣传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未成年保护等海报,整体提升创文氛围,社区340家餐厅张贴文明用餐海报、禁烟标志,获得市民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