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查处以车代库储存危险品

编辑:陶倩2020-08-27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日前,民治街道安委办接民强社区工作站报,工作站工作人员在安全巡查时发现塘水围二区20栋103号门口一废旧面包车内存放大量危险品,存在安全隐患。安委办接报后高度重视,组织协调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民治安监办、民治派出所、民治交管所、民治交警中队及民强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到场开展执法查处工作,现场查扣危险品160kg,拟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经现场清点查实,该处现场储存长颈鹿硝基漆稀稀剂2桶、长颈鹿木器漆稀释剂4桶、长颈鹿木器漆催硬剂2桶等,合计160kg,未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不具备储存危险品的条件。交管所、交警中队核查当事人是否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许可证,车辆是否具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并调取监控核查车辆轨迹,查看车辆是否存在运输危险化学品情况。

因当事人拒不配合,民治派出所民警到场开展执法工作,向当事人普及法律法规,告诫其违规储存危险品需承担的法律后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