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27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周瀚)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龙华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燃气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8月25日下午,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大浪街道办、深圳市深能燃气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在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凯滨新村组织开展“2020年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第二场活动。

活动通过播放燃气安全宣传视频,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彩页、进行燃气安全知识讲解、演示燃气事故应急处置措施、上门宣讲正确使用燃气和燃气具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燃气安全知识。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对每个参加活动的居民测量体温,没佩戴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并提醒其佩戴。居民积极参与,主动索取宣传资料,向宣传人员咨询安全用气常识和日常用气中遇到的问题。

在解答市民问题时,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燃气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隐患,并结合燃气使用指引海报进行宣讲,让广大社区居民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2020年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加大对燃气安全小常识的普及和宣传,倡导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范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