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为龙华“中轴脊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2020-08-27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唐嘉慧)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及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契机,为推动龙华“中轴脊梁”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要求,要从精准防范事故的角度出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压降事故;要建立事故调查、事故处罚、事故警示、事故“回头看”的闭环管理模式;要加强事故调查专业化建设,形成现场勘查、视频调取、资料审查完整的专业化工作模式;要加强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通报,建立精准打击、同类警示的工作模式。要从工贸企业、工业园区长治久安的角度出发,采用“小步快跑”的方式,不断提升工业园区、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要找准时机和路径,滚动式开展特定领域、特定工艺专题安全基础建设,积极研究工艺改进和新技术推广;要逐步推动企业安全整体水平提升,建立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考核考评体系,完善全区工贸企业档案、工作台账,全面掌握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情况。要从高度的责任意识出发,统筹好全区危化品领域的安全监管,以危化品联席会议为平台,建立健全部署、督导、考评一体化的工作机制;要聚焦危化品领域风险化解,通过精算、管控、承诺等多种方式,持续有效推进危化品减量减存工作;要完善危化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突发事件的流程设计和桌面推演、演练拉动工作。要从推动安全执法的角度出发,在创新执法形式、提升执法能力、引导执法方向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利剑”示范式教学执法,推动“扫雷”精准式执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