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动员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编辑:陶倩2020-08-27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童丽丽)日前,龙华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动员会召开。同时,龙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0年全体工作会议,对督政、督学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会议。

马里表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区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既是全社会对高质量教育的热切期盼,也是衡量龙华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要认真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抓好创建工作的内涵,做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地做好创建工作。

对于下一步创建工作,马里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推进硬件配套,全面提升标准化水平。加快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配强优培教师队伍,全面补齐教育短板,强化组织保障、投入保障、督查保障,确保创建任务落地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福城街道等成员单位对过去一年履行的教育职责进行述职报告,通报了公办幼儿园建设、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建设、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三项专项督导结果,并解读了2018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龙华区将在基础教育事业上持续发力,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围绕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扩大优质资源配给,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促进龙华教育跨越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