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美术馆近60幅艺术精品讲述精彩的“特区故事”

编辑:陶倩2020-08-27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骆德妃)8月26日,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美术作品邀请展在观湖美术馆正式开展。展览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等艺术形式,生动讲述精彩的“特区故事”,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出席活动。

此次展出的展品包括董小明、骆文冠、梁宇、陈湘波、李康等30名深圳本地知名艺术家及观湖本土艺术家陈炳林、陈宏新的精品力作。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等艺术形式,数量近60幅,生动讲述了精彩的“特区故事”,呈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歌颂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是艺术家们全方位展现深圳经济特区砥砺奋进的艺术精品。展览根据作品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每一部分均呈现当时的历史记忆,进入展厅入口,三个部分的布局宛如时间隧道,将观众带入一场跨越40年的时空之旅。

本次展览展出的创作于1992年的“深南大道邓小平画像”尤其引人关注。作为当时画像创作者之一,陈炳林表示,这幅画像早已不仅仅是一幅宣传画,画像的存在已经远远超越了本身所承载的内容,画像上变化的是特区不断增加的建筑群,不变的是邓小平同志坚定的目光。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所有参展作品均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创作,代表了深圳同类展览的较高水平;二是展览作品紧扣主题,全面呈现深圳40年来的辉煌成就,致敬敢闯敢试的改革先锋,同时也具有龙华本土元素,体现了对龙华艺术的铭记与传承;三是展览作品既有老一辈艺术家的创作精粹,也有中青年艺术家的力作,是深圳精神在老中青艺术家创作上传承的生动体现。这些美术成果集中展现了深圳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讲述了波澜壮阔的发展故事,塑造了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以美术展览的形式展现改革开放的深圳实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