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毒蛇闯入居民区 观澜护林员智勇除患

编辑:陶倩2020-08-22 0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彭少杰)8月19日,观澜街道护林站接群众来电称,在黎光老围居民区楼道发现一条蛇,威胁楼内居民生命安全。

为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护林员立即携带手套、长钳等简易擒蛇工具奔赴现场进行处理。经现场核实,这条蛇系毒性较强的眼镜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国家列入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护林员使用专业工具将这条眼镜蛇抓获,解除了居民区安全隐患,并随即将擒获的眼镜蛇送至适合其生长的野外放生。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护林员在居民区擒获的第6条蛇。护林员温馨提示广大居民朋友:夏季气温升高、雨水频繁,蛇类出没也较为频繁,居民朋友一旦发现蛇患,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并及时联系当地护林站或报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