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加强消防安全薄弱环节专项整治

编辑:陶倩2020-08-22 0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配合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稳控社区整体消防安全形势,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协同多部门针对辖区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坚持“抓早抓小”的工作方针,全力遏制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深圳市正值夏季酷暑季节,炎热的天气往往导致消防安全事故频发。针对这一情况,新澜社区党委面对消防安全工作始终不敢懈怠,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措施,以遏制火灾事故为基本的工作底线,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将隐患根除在萌芽阶段。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新澜社区联合观澜派出所、新澜消防分队,出动基础管理网格、劳动安监网格,针对辖区城中村消防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着重对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明火做饭、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停放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清除了一批潜伏居民工作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对社区的消防安全形势巩固起到保障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