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强化出租屋消防隐患整治

编辑:陶倩2020-08-22 0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城中村出租屋的消防安全防范和隐患消除历来是社区消防工作的难点,因部分承租人防火意识低造成的意外火情居高不下,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自我清除隐患的意识和初级防火灭火的能力,从6月初开始,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对辖区所有出租屋入户开展面对面、讲解式宣传和全方位的消防排查及整治工作,并在出租屋楼栋内张贴《消防安全五提示》,在每一间套内悬挂《桂香社区出租屋火灾隐患巡整记录卡》和《每日功课、十检查、十必须》。

据悉,桂香社区严格按照《桂香火灾高风险区域出租屋“清剿火患”战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员对自己责任网格出租屋的每一间套进行每半个月一次的巡查和整改,并将隐患情况记录在卡上,作为检查及跟踪整改工作是否到位的依据。同时在记录卡旁粘贴《每日功课、十检查、十必须》,通过不间断地向居民进行深入的面对面的宣传讲解,从思想意识上让每个承租人知道自己每天的生活起居应注意防范的消防事项,并逐渐增强其消防观念。此项工作,既保证了扎实的巡整,又注重宣传防范,防堵结合,从源头上切实推动出租屋消防安全问题斩草除根、彻底整治,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织牢“防护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