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组织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20 08: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为优秀医务工作者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8月19日上午,龙华区庆祝2020“中国医师节”活动在区中心医院举行。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刘蕾、张纳沙、韩荡、吴振兴、邓艳东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区长王卫为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奖牌。


活动开始前,王卫率队走访慰问了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走访结束后,区领导在区中心医院1号楼三楼会议室为龙华区2020年度“十佳抗疫先锋”“十佳专科医生”“十佳家庭医生”“十佳健康卫士”“医患和谐团队”以及“深圳市优秀医师、优秀医技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赠送奖牌。

王卫指出,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抚慰伤痛、呵护医患,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今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做好全民健康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王卫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业绩。他号召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争当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医学精粹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护佑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打造健康龙华、建设民生幸福活力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卫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努力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落实待遇政策,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切实增进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龙华区本次授予肖海清等10人为“十佳抗疫先锋”,符鹏程等10人为“十佳专科医生”,沈秀方等10人为“十佳家庭医生”,李燕珊等10人为“十佳健康卫士”,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区中心医院肿瘤科、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共3个团队为“医患和谐团队”。武登峰、刘真真、陈亚岩、周小峰、李斌等32人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医师、优秀医技人员”,并予以通报表彰。

十佳抗疫先锋(10名)

区人民医院:谢柳、赵向华                

区中心医院:高伟良、李岩松

区妇幼保健院:陈文盛、于爽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陈伟标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肖海清、何林

区卫生监督所:陈刚

十佳专科医生(10名)

区人民医院:沈梅、贺更生、周娅利、郑云燕                

区中心医院:熊鹰、常荣、符鹏程

区妇幼保健院:吴益桃、岳洋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陈雪莲

十佳家庭医生(10个)

区人民医院:沈秀方、黄圣良、周汪洋、梁伟君、桂真                

区中心医院:张华、王静、徐志男、张有猛、叶飞行

十佳健康卫士(10个)

区人民医院:罗合荣、张丽君                

区中心医院:陈俊华、杨蝉荣

区妇幼保健院:罗碧云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周建龙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余永杰、周世权

区卫生监督所:李燕珊、蔡汉新

医患和谐团队(3个)

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

区中心医院:肿瘤科

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优秀医师(25名)

区人民医院:钱迪、刘真真、邓秀良、邹军锋、邱其培、严珊、朱天武、裴曦、余磊         

区中心医院:邬艳波、黄冬生、周海蓉、王素云、李宁、槐雅萍、姚晓军、戴晓云、熊章盛、武登峰

区妇幼保健院:陈亚岩、戴丽、韩小梅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魏振华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自然、周小峰

优秀医技人员(7名)

区人民医院:刘运洪、张玉忠                

区中心医院:邓秋婵、孟文全

区妇幼保健院:罗裕旋

区慢性病防治中心:李斌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许少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