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围绕交通秩序开展“创文”监督性视察协商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20 0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政协围绕辖区交通路口交通秩序情况开展创文监督性视察协商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8月19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队围绕辖区交通路口交通秩序情况开展“创文”监督性视察协商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参加活动。

钟荫腾一行首先来到留仙大道民塘路口视察交通秩序情况,了解该路口的交通概况和交通重要路口的创文工作主要做法,随后前往龙华交警大队监控中心,对全区各重要路段的监控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结束后召开监督性协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观看了交通文明视频短片,随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团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区政协委员在会上对辖区交通拥堵、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禁摩限电、道路设施等方面进行协商。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

据了解,交通文明作为文明城市创建80项指标中的一项,区文明办印发了《关于建立重点路口交通文明提升包点责任制的通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建立了“双路长”制,多次召开专项沟通协调会,在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发布交通文明短视频宣传;区交安委办(交警)制定交通提升七项工作措施,强化对各交通路口的管控,常态化开展交通路口、重点道路交通文明督查工作;交通运输局强化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日常排查和动态管理,全力维护道路设施完好;群团工作部广泛发动志愿者,积极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各街道充分发挥属地作用,全面落实“路长”责任。

钟荫腾就下一步创文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拓展各项工作成果;要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创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建议对龙华交通领域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发力解决突出问题。各街道在创文工作中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各部门要在联防联治联控方面形成合力。

黄启键强调,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最直接的体现,交通文明不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是先行示范区城市文明典范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提高交通文明的水平;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持续攻坚,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增强执法力度;要通过科技赋能,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