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总结会

编辑:陶倩2020-08-20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今年的“人大代表活动月”已圆满落幕,龙华区各街道人大工委交出了一份份亮点纷呈的“代表答卷”。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总结会,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参加会议。

总结会上,各街道人大工委对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进行全面总结,其中有很多创新亮点举措。观湖街道开启居民代表参与人大工作新模式,通过召开居民代表见面会,并按照社区划分邀请居民代表参加活动,让活动月活动不局限于代表与部门之间的“内部”沟通,更多的是让老百姓了解人大工作与政府工作;民治街道大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成立智囊团队伍,招募8名辖区居民作为成员,为辖区治理出谋划策,提高辖区居民自治能力;龙华街道创新代表履职模式,实行民生微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大浪街道为站长轮值制度注入活力,同时抓实“一站多点”,推动联系群众网格化,代表作用实效化;福城街道建立全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观澜街道开展“一代表一建议一主办”履职模式,充分发挥代表履职积极性。

“亮点纷呈,有声有色!”罗丽娟对今年活动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继续跟进,将收集的各项意见建议交办好,落地落实;要加快“家、站、点”建设,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把“代表之家”“中心联络站”建设好;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做好专业小组和代表小组的组建工作;要总结提高,固化经验,改进不足,特别要发挥各街道主观能动性,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