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设“创文日”以督促改补短板

编辑:陶倩2020-08-19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共和市场周边整治后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创文工作巡查小组针对辖区社区工作站、农贸市场、中小学校、行政服务大厅、各大商超等点位及周边背街小巷对标对表进行全面巡查,查找薄弱环节,剖析突出短板,在街道创文工作推进会上进行通报,并发至各相关单位总结经验、对标整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据了解,5月份以来,龙华街道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通过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制定创文工作攻坚方案,细化职权职责,明确工作责任,以督促改,发挥督查检查机制,以周六“创文日”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巡查督查、委托第三方开展测评、每周开展社区交叉检查以及常态化巡查督查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履职尽责,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开展自评自查

强弱项补短板

设置周六“创文日”。近期,龙华街道将每周六定为创文日,由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带队到挂点社区开展创文巡查整改工作,各单位和各社区工作站根据职能统筹开展本部门、本辖区创文、市容环境整治和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当天下午,召开创文及市容环境工作会,通报本周工作,督办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地。委托第三方开展测评。委托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参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辖区11个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实地测评,测评结果也将各职能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排名,并将测评结果在街道创文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组织社区开展交叉检查。每周组织辖区11个社区工作站开展社区间创文工作交叉检查,旨在让社区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督促,提升辖区文明创建工作质量。

目前,发现并整改问题短板500余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该街道各相关单位也加强巡查整治,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

加强整改督办

切实整改提升

龙华街道成立创文工作巡查小组,由街道创文工作负责人每天带队到辖区开展巡查,每周针对创文测评内容的一个大类,根据测评标准针对具体测评点位,对标对表进行全面巡查,并将巡查结果形成周报,发至各相关单位总结经验、对标整改。

此外,由督查室牵头,对各项测评、巡查结果整改工作进行监督,对开展创文工作中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督查通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