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赴紫金县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19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屈振)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挂点联系贫困村、贫困户长效工作机制,日前,区水务局党员干部一行15人,前往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新庄村开展“党建引领对口帮扶”活动,并前往紫金县苏区革命遗址群、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区水务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与新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该村党支部书记展开座谈交流,细致了解新庄村在精准脱贫、新农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村里的制茶和育苗产业的运营、分红情况以及在扶贫工作方面发挥的作用。区水务局党支部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区水务局党支部和新庄村党支部要加强联系沟通,拿出具体措施帮扶新庄村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脱贫。在了解新庄村党支部的阵地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后,区水务局党支部决定捐赠一笔党建经费为该村购买办公设备。

座谈会结束后,区水务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代表局党支部向部分贫困户发放了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同行的党员、积极分子也同结对的贫困户进行了深切交流,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区水务局一行对结对帮扶的部分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将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脱贫需求,鼓励他们要紧跟村里的扶贫政策,依靠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

次日,党组成员一行前往紫金县苏区革命遗址群、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