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胜社区开展“纸艺立体书 童心齐抗疫”纸艺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19 08: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巧慧)为助力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激发青少年热爱学习、热爱艺术文化的兴趣,拓开创意思维能力,8月逢周末,龙胜社区工作站、龙胜社区关工委在龙胜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规范化建设系列活动之“立体纸艺书.童心齐抗疫”纸艺活动。截至目前,3次课程共吸引了60多名次青少年踊跃参加。

活动过程中,老师在课堂上展示多样化的学习案例,有实物、图片、视频、教学PPT,提供了丰富的手绘与制作工具材料,将课程学习分为书的结构、立体构成、手绘书写三部分。在三次课的学习过程中,小朋友每次做完第一步后,总会迫不及待地翻动着自己创作的创意书——“翻不完的书”“会弹出的书”和“会跳舞的书”,看着自己的作品,不时在课堂上传出欢笑声、惊叹声。整个过程,从一开始的半信半疑,到亲自动手完成后的自信表情,孩子们充满了成就感。

疫情下的暑期,为做好个人防护抗疫措施,大部分时间家长和小朋友都不得不减少外出游玩次数,而这次活动在保证大家安全的前提下,在社区范围内让小朋友体验一张纸做成一本独一无二、心中最美立体书的效果。丰富暑假生活的同时促进了青少年在传统创作上的创意启发,不断推陈出新,凝结智慧,打开一扇通往传统与创意相融合的艺术文化之门,助力社区关爱未成年成长工作,为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