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蒙古国3万只羊捐赠程序启动,网友们给安排得明明白白

编辑:陈苏雅2020-08-18 09:03内容来源:央视网

新闻提要

8月10日,蒙古国落实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的捐羊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各个环节的具体事宜,这标志着蒙古国正式启动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的流程。

央视网2020年8月18日讯 今年2月,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在访问中国时表示,蒙方愿向中方赠送3万只羊。此言一出,立刻引起网友们的高度关注,社交网络上更是流传起了羊群列队行进的视频。

等了六个月,羊终于来了!

8月10日,蒙古国落实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的捐羊工作组召开首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各个环节的具体事宜,这标志着蒙古国正式启动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的流程。

据悉,蒙古国捐羊工作组组长由食品、农牧业与轻工业部部长门德赛汗担任,组员包括总统办公厅、外交部、检验检疫、海关以及东戈壁、中戈壁、肯特、苏赫巴特尔等地方省份代表。

副总理索德巴特尔曾表示,向中国捐赠的3万只羊拟由蒙古国政府统一向牧民收购,确保捐赠羊符合防疫要求的同时,还要保证羊儿个个膘肥体壮。

据当地媒体报道,蒙古国政府拟从距离东戈壁省较近的中戈壁、肯特等省的牧民手中收购活羊。第一批15000只活羊计划于9月向中方交付。这批羊“集结”到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口岸后,将在此隔离30天,然后用卡车运送到中国二连浩特。

这一消息一经报道,网友们纷纷表达自己对3万只羊的强烈好奇心和满满期待感。在@人民日报的微博评论中,有许多“吃货”网友表示自己已经想好怎样烹饪鲜嫩肥美的羊肉,涮羊肉、烤全羊、羊肉串、羊汤……更有网友表示:“(把这些羊)给我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抗洪一线官兵吃吧!”这条留言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点赞量高达2万。

除此之外,据@央广网消息,8月10日上午,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

纪录片总导演程昭表示:“蒙古国能在中国出现严重疫情的时候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深深感动了我,我们也想真实记录这个过程,也想通过镜头介绍美丽的蒙古国和善良的蒙古人民。”(记者 徐也晴 阚纯裕)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