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防邪禁毒宣传进汽车站

编辑:陶倩2020-08-17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 杨斌)近日龙华街道结合“2020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活动主题,走进龙华汽车站开展防邪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车站人员流动量大,信息传递快和接触面广的特点,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有关防邪教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并播放了防邪宣教视频,结合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邪教的种类、危害等基本常识以及如何有效抵制邪教诱惑等知识,让更多过往群众认识到防范邪教的重要意义。

此外,禁毒社工还通过发放有关毒品的宣传折页及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有关毒品知识。通过真实案例为群众讲解了“毒品知识与危害”、“如何预防和禁止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等多方面知识,并向群众公布有奖举报电话,力争通过发动群众力量,有效打击毒品犯罪。同时让过往群众正确识别毒品、了解毒品,知晓吸食毒品的后果及危害,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警惕。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了解到更多邪教和毒品知识,提高了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反对邪教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