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持续开展“环境日”暨“创文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0-08-17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为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决胜攻坚战,迅速推进市容环境面貌再提升,8月14日,大浪街道开展2020年第19次“环境清洁日”活动暨“创文日”活动。大浪街道挂点城中村“环境长”、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志愿者等共674人参与。

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项内容是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大浪街道组织对辖区所有城中村开展全覆盖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城中村卫生死角,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切实整治城中村内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补齐市容环境短板,促进城中村市容环境面貌改观。

第二项内容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垃圾不落地,龙华更美丽”劝导活动,通过向居民、商铺广泛派发《给大浪市民的文明手册》,引导辖区群众强化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遵守文明秩序;通过向市民、商户发放门前三包和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树立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的家园意识,养成讲究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

第三项内容是开展创文督导检查活动。结合街道“普直联”工作制度安排,辖区7个社区工作站包挂点领导带领第一书记团队,对照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及重点样本框,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要点位实地走访,找准创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一协调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整治路面积水、散落垃圾、乱张贴、乱挂晒等各类不文明现象700余处,共收集整理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公益宣传、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问题清单68条,现场督促整改55条,协调限期整改13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