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任龙华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

编辑:陶倩2020-08-17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为龙华区委书记、区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卫颁发任职证书。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8月14日,龙华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宣布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任龙华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深圳警备区政委常清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马里、韩荡、黄冰峰、吴振兴参加会议。

武启龙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大力推动新时代各项武装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高标准开展街道武装部建设,着力提高辖区民兵队伍建设质效。区人武部要提升站位,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抓住重点,促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整体跃升。

就做好新时代龙华区人民武装工作,王卫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原则不动摇。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龙华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坚强支撑。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区人武部要抢抓国防和部队改革的发展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尽快形成与新的职能使命相适应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遂行军事能力。要着力在用兵中强兵,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文明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发挥好民兵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人民武装委员会、国防动员委员会等议事机构,完善双向兼职等各项制度,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军民融合,切实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充分发挥龙华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较为完备等优势,推进企业民参军和军转民,实现武装工作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要充分发扬龙华爱国拥军传统,加快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用心用情解决部队官兵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