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强化创文宣传 提高居民知晓率

编辑:陶倩2020-08-17 08: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退役军人服务站、居委会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在观澜老街街心公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互动问答、走街串巷派发宣传单等形式,提高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社会良好氛围。

为了调动居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活动现场,新澜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随机抽查居民参与答题活动,答对的居民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在抢答的过程中,吸引了不少路过群众驻足观看并踊跃参与到问答环节中来,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抢答中加强了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一些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市民的文化素养也得到了提升,当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正全面渗透在日常生活中,推动了社会文明健康发展。

同时,新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红星志愿者们走街串户向周边商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并送上宣传手册,提醒商户要自觉落实好门前“三包”,守好自家门口“责任田”,做到文明、有序经营,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