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组建阳光少年团探访老人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昌凤)8月12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幼扶老,义助残”关爱行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义工队伍探访社区老人,弘扬青少年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温馨、和谐、互助友爱的社区氛围。

活动当天,松元厦社区阳光少年团组建成立。在社工的组织下,十位小义工通过找名牌、桃花朵朵开的游戏体验环节,迅速地打成一片,一起制定了团名与团规,学习了探访老人活动的分工及注意事项。随后,社工们分组带领青少年义工走访社区老人,了解社区老人的需求,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情况,并链接“幸福不倒翁·安全360”——社区长者防跌倒干预先导计划项目资源,为社区老人开展居家跌倒风险评估及改造服务。同时,邀请社区老人参与社区健康促进活动,丰富社区老人生活,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的问候。

接下来,松元厦社区将针对社区老年人需求开展健康讲座、工作坊,并培育一支爱心大使义工队,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