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彬 林佳曼)据记者了解,为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精心培育、强本固基”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全体干部队伍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业务能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筑“牢”基层组织。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该局开展“今天我们为何工作”的大讨论、“书记面对面”“书记开放日”等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激发党员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民担当的精神,先后选派21名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工作;指导12家行业协会成立党支部,行业协会党组织覆盖率超过85%;发起成立全市首个区文体行业党总支,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带动文化体育公共服务向纵深发展。

激“活”创新基因。成立“四支队伍”:创新助理队伍、得到学习社队伍、创意设计队伍和读书分享队伍;开好两会:每周党员领学会和周四读书分享会,以局领导领学、观看学习强国和得到APP课程自学、领取任务工单、组织实施等方式,锻炼激发干部队伍的创新力、学习力和动手能力。经过锻炼,局内工作人员能够自行设计海报、编舞和拍摄影片,不但丰富了干部队伍的业余生活,还极大提升了其业务能力。

赋“能”岗位技能。开展“培基工程”和书记讲党课培训活动,设立“文体岗位大学”。作为一项系统培训工程,“培基工程”共开设六大类24门课,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全体干部人员全年必须完成指定课程方可结业。课程涵盖信息写作、办文办会、PPT制作、短视频制作、时间管理、体育锻炼、艺术鉴赏等,采取线下授课、分组讨论、调查研究、实践历练、线上学习等方式进行。目前已经成功举办18期培训。

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给全区文体事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该局创新性将许多活动转为线上举办,利用“龙华文体云”开展“宅家看非遗”“天天宅动力”等线上文体活动,惠及群众近20万人次,通过线上培训、现场指导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推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1%。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