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局检查应急避难场所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许实全)为深入推进辖区避难场所创文工作,8月12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前往龙华街道督导检查创文工作,依次督导检查了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龙华第二小学、三联永恒学校、龙园社区工作站应急避难场所创文工作,区教育局、龙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经检查,各应急避难场所功能设施设备完善,应急避难灯箱、指示牌、标识牌皆已按要求设置,救灾物资设备已按规格要求进行储备,场所符合创文工作要求。为更好完成创文工作,检查组对应急避难场所的细节设置提出指导建议和落实要求。

最后,该局有关负责人希望,要压实责任,应急避难场所创文工作责任到人。要具体落实到场所负责人,具体包括街道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学校要具体到校长、主任,社区工作站要具体到社区书记、业务负责人。要做好场所信息宣传和指引工作,要根据场所实际情况,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的管理和引导工作,要求场所内的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等熟知创文工作的具体内容、应急避难场所的规格、场所内功能区的分布情况等重要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