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深入开展创文执法大检查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棉娜)8月12日,观湖街道执法队联合安监办和城管科等街道执法部门开展市容环卫执法大检查行动,对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和公厕进行了检查,共发现公共厕所维护管理未达标情况4宗,已现场取证,拟立案处罚;发现无证养犬1宗,拟立案处罚,犬只已暂扣回执法队。

此次执法行动检查辖区市容秩序,重点对店铺“门前三包”情况,主次干道和城中村背街小巷中的摊贩乱摆卖、车辆乱停放等情况进行巡查整治,对城中村中的不文明养犬现象进行劝导和处罚等;在公厕执法中则重点检查公厕保洁管理等情况,确保公厕内部环境卫生整洁;硬件设施情况,确保设施齐全、灯亮水通、设备功能完好;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储物等安全情况。在检查公厕中,执法人员发现世纪广场北侧公厕、观澜电子市场公厕、观平加油站公厕和好马充电场公厕的维护管理未达到规定和要求,已现场取证,拟立案处罚。

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市民在锦鲤市场遛狗时没有牵绳,据现场查证,该市民并未办理犬只登记,为无证养犬。执法员当场扣留犬只,对养犬人进行普法教育,并拟立案处罚。今年以来,观湖共发放文明养犬手册55份,劝导文明养犬9宗,收治流浪犬128只。

接下来,观湖街道执法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排查,努力打好创文攻坚战。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创文实践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