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五大硬招”提升景乐南北片区城市品质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整治提升后的三联路。

“景乐南北片区比以前干净了,也更有秩序了,三联路也通畅许多,市容环境和秩序焕然一新。作为附近居民,这里一点一滴的改变,我们都看在眼里。”景乐南北片区一位居民说。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龙华街道积极谋划,按照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全面推开的总体思路,聚焦城区管理难点、社区治理堵点,环境提升痛点,全面提升景乐南北片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治安持续向好,生活环境和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市容环境改善

城市品质提升

景乐南北片区规范垃圾站点和收集点设置,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按标准实现“城中村”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全覆盖。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对景乐新村南北及周边市政道路、城中村、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此外,每日出动清扫人员、环卫车辆,对该片区市政道路、城中村开展不间断清扫保洁工作。

基础设施短板逐步补齐。加装巷道壁灯,完善视频监控,实施雨污分流“三线下地”,并建设街心公园,片区面貌和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建设集消防、治安、信息认证为一体的移动式模块化综合体,从根本上补齐了景乐南北消防、治安设施不足的短板,提升了消防、治安硬件水平。

创新创业人才片区建设有序推进。发挥基层党建宣传引领作用,建立景乐北党群服务V站和万村泊寓党群服务V站,针对外来务工青年开展就业培训、学习交流等服务活动,为片区无业青年就业创业打通了渠道。

形成协同合力

持续整治发力

为提升龙华城市品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各相关单位通过“五大硬招”对景乐南北片区进行综合治理。

一是抓住“关键点”,充分认清专项整治的根本和目的。强力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全力开展重点片区整治。二是找准“突破点”,分析研判片区治理的问题和风险。直面片区整治工作困难和阻力,以各类隐患、突出问题、重点领域为切入点,以调查、打击、建设、管理为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选取“结合点”,积极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和力量。多部门联动、多领域介入、多行业参与、多资源支持,形成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的整治工作体系。四是运用“支撑点”,着力彰显法律制度的价值和权威。善于运用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审视、谋划、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为该片区治理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五是踩好“落脚点”,努力营造安居乐业的氛围和局面。通过畅通治理渠道、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景乐南北片区城市品质有了很大提升,但仍需持之以恒抓好整治。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推进景乐南北综合整治,全面改变片区业态,努力打造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样板。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