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夜查消防确保通道畅通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8月12日,为深入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有效解决辖区社区街道普遍存在的堆放杂物、违规停车等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民治街道按照每周三开展消防夜查统一行动机制,牵头组织12个社区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共出动人员183人,重点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城中村及花园小区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街道消防分队进城中村检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通过实地宣传检查的方式,确保生命的“绿色通道”时刻保持畅通。行动共检查城中村12个、出租屋34栋、“三小”场所150家,清理违规住人4处,整治电动车自行车违规停放11处、违规充电16处,畅通消防通道40处,教育训诫业主、房东48人,张贴、入户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33份。

其中民强社区联合民治派出所、网格中心和民强专职消防分队等部门开展中型消防车模拟出警,从消防车库(民治第一工业区)出发到指定地点水尾三区51栋,出警到现场用时4分26秒,城中村巷道畅通,未有堵塞情况发生。

通过此次夜查活动的开展,民治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工作,大力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及商户消防安全意识,为社区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