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利用金融“活水”助企业高质发展

编辑:陶倩2020-08-14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龚辞金 陈琳琳)昨日上午,由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平稳发展基金“各区行”——龙华专场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龙华区20多家企业到场参会。

2019年10月,深圳市政府印发《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设立与流动性风险处置工作方案》,分两期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将企业纾困范围从上市公司扩大到其他重点民营企业。本次宣讲会,便是为了帮助企业更深入了解平稳基金纾困政策和申请程序,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答疑解惑。

宣讲会上,深圳资本集团对平稳发展基金政策进行介绍,深圳担保集团介绍了平稳发展基金相关产品及服务,两家集团还针对现场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答疑。

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利用金融“活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流动性资金更加吃紧,生产经营尤为困难。龙华区委区政府打出助企融资多套“组合拳”,引导20余家银行推出50余个金融抗疫产品,助力企业高效获得融资,降低融资成本。针对融资需求大的企业,组建“小银团”上门为企业提供组合式融资。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来,辖区26家银行针对区内企业贷款总金额约154亿元,贷款企业总数为1631家,对接金融方舟对辖区企业授信总额约425亿元,贷款投放总额约40亿元。

龙华区高度重视平稳发展基金相关工作。自平稳发展基金设立以来,区工信局积极摸查辖区有资金周转困难的民营企业,已推动89家优质企业进入平稳发展基金民营企业库。截至6月底,平稳发展基金已经累计为龙华区国瓷永丰源等10家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涉及资金超12亿元。借助本次宣讲会,龙华区呼吁未入库的企业联系区工信局争取尽快入库,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根据需求积极对接,争取让平稳发展基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