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外志愿者参加外语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陶倩2020-08-12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洪夏斯日前,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面向街区中外志愿者,开展“English Lights Up My World”志愿者外语能力提升小组活动,累计服务人次超70余名,活动亮点纷呈、成效卓著。

课程以单词PK拉开帷幕,巧用积分制,力促志愿者们互融互识,激起小组向心力。课程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着力以学习基础音标为突破口,力争发挥一对一纠音服务成效;以Crossword Puzzle Game游戏为动力源,积极营造生活词汇应用氛围;以情景模拟为“孵化器”,全面开启外语交流环境,见证语言交相荟萃。其中,引入“防疫问询志愿服务”等主题,鼓励志愿者畅所欲言,调动积极性。

趣配音大赛为本次外语能力提升小组的重头戏。通过播放一段原音视频,随后选手采用消音版即兴配音,既考验了志愿者的外语掌握熟练度,也挑战了志愿者现场发挥的综合能力。课后绝大多数志愿者表示,“给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趣配音大赛,现场配音会有些紧张,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应多听、多说、多写。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放松心情,结交朋友,遇见更多优秀的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外语水平,培养志愿者国际化意识和国际化素养,营造多元互促共融的国际化氛围。“我们将一以贯之,协同发展,打造一支由国际友人和社区居民引领的‘双向志愿服务队伍’。”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