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青春加油站”产业女工提素增能计划项目

编辑:卢东勃2020-08-12 10: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抖音是目前最为火热的一款短视频社交软件,如何拍摄、剪辑出一段精彩的短视频?近日,一场抖音短视频拍摄与制作技巧培训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和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举行,活动吸引80余名产业女工前来学习。

活动中,授课讲师不仅讲解短视频制作的理论知识,还通过剪辑软件示范短视频的制作方法。“通过培训学会短视频的拍摄剪辑,也会用一组图片制作一段视频。”参与学习的女工告诉记者,学会制作短视频,有助于社交,也能给自己减压,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短视频拍摄制作培训是“青春加油站”产业女工提素增能计划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该项目是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品牌特色项目。“青春加油站”项目以辖区企业产业女工为服务对象,通过培训、讲座、沙龙、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系列提素增能活动,提升产业女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产业女工的职业自信和生活质量。

据“青春加油站”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开展美容师培训、营养配餐师培训、职场能力提升培训、亲子关系沙龙、社区服务等活动,真正让基层女工学到生活工作技能,并用所学服务社区,促进女工社区融入,增强女工社区家园归属感。

据悉,该项目自今年6月7日启动以来,在福城街道各社区先后开展了美容师培训、营养配餐师培训、公众演讲与口才活动、“最强大脑”之《快速记忆》+家庭教育亲子活动沙龙等多场活动,受到服务对象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