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开展特色活动引导青少年安全用药

编辑:陶倩2020-08-12 16: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宝娟 柯遵群)为促进社区青少年正确认识药品,科学、合理地使用药品,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5节青少年安全用药成长小组,共计服务社区青少年45名。

小组首先让组员通过自我介绍促进互相认识,以分组游戏“帮我来签名”“蒙眼大挑战”消除了组员间的陌生感,增进互动感。随后社工向组员介绍本次小组的内容和学习目的,并与组员共同制定签订契约与学习目标。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社工通过药盒实体观察、药品安全使用视频播放、PPT讲解、趣味答题形式带领组员学习“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儿童正确用药”“家庭储药,有备无患”“家庭过期药品如何处理”等一系列内容,提升青少年的安全用药意识,并进一步巩固药品安全使用知识。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发现自己在日常生活药品使用中存在误区,以后一定要及时纠正,做到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