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组织网格员入户宣传创文知识

编辑:陶倩2020-08-12 16: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魏丽华)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近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创文入户宣传,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网格员挨家挨户进入居民家中发放《同创全国文明城市——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市民文明手册》,讲解了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同时,督促业主楼长做好责任楼栋的“文明”管理,及时自查自纠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卫生不洁等现象,呼吁店铺经营者自觉抵制超门店经营、乱张贴、乱拉挂、散发小广告、乱设广告牌等不文明行为。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大水田社区共收集创文调查问卷61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780余份,派发创文小扇子、环保袋200余份,利用微信群推送创文信息590条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