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样运动方式练出健康生活态度

编辑:陶倩2020-08-10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赛市民在5公里折返点合影。

参赛市民从起点出发。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延楠/文 蔡维泽/图)8月8日上午,2020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阳台山越野行走节山地挑战赛在阳台山大浪文化广场举办。来自全市近500名市民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承办。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活动分为挑战组21公里、体验组10公里。挑战组和体验组路线包括大浪文化公园(起点)-赖屋山水库-蝴蝶谷(5公里折返点)-赖屋山水库-大浪文化公园(终点);线上活动由选手下载相关的运动APP,选择“阳台山越野行走节暨山地挑战赛”选项进行免费报名参加,通过APP跑步轨迹记录功能参加跑步和行走活动,在线完成打卡。线上活动的推荐行走地点包括龙华文化广场、观澜河绿道、阳台山绿道。

越野行走形式起源于北欧芬兰,由滑雪运动演变而来,被誉为“最接近完美的运动”,2003年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引入中国。作为最优秀的有氧代谢运动方式之一,越野行走借助两支手杖,使人在行走过程中实现四肢同时参与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靶心率,实现全身大肌肉群的同时锻炼。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越野行走活动,动员龙华市民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能以此缓解大家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激励市民群众树立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

据了解,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此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以全民参与、强身健体为目的,呼吁群众注重身体健康、注意自我保护。当天活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佩戴口罩上岗,现场做好所有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验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