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个体工商户水费优惠下月底截止

编辑:陶倩2020-08-10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个体工商户水费优惠下个月底截止,申请优惠可要抓紧了,逾期将视为放弃优惠,这笔优惠的钱可就没了。这是记者昨日从龙华水务公司获悉的。

据悉,《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水务局关于继续实施个体工商户实施阶段性用水价格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在2020年2月至3月对全市工商企业客户实行水价优惠的基础上,2020年4月至6月对全市个体工商户实行水价优惠。然而,近期龙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在审核水费优惠申请资料时发现,有部分客户在申请办理时,提交资料不准确导致审核不通过,从而影响优惠申请。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水费优惠时,要确保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登记的经营者姓名、身份证姓名、填报的经营者姓名须为同一人;营业执照上登记的经营场所地址与用水地址相符;收款银行账号为银行划扣水费客户的划款账号或与经营者同名的账号。供水企业直接抄表收费的个体工商户的水费发票或收费凭证客户编号与申报的客户编号要一致,且收费时段距离申报日期不超过3个月。非供水企业直接抄表收费的个体工商户水费发票由总表用水单位开具,且注明用水时段(与申报退费月份一致)、抄表行度、用水量、单价和总价,否则需另附物业管理单位开具的加盖公章的相关信息凭据。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水费优惠措施具体为用水价格按我市现行自来水价格优惠10%,并对欠费用户不采取停水措施,且免收欠费违约金。截至目前龙华区还有很大一部分个体工商户尚未进行申报。

个体工商户可于9月30日前结清优惠期内的水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营业厅或客服热线进行水价优惠申报,逾期将视为放弃优惠,无法申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