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55名儿童畅谈文明城市愿景

编辑:陶倩2020-08-10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儿童代表围绕“共创文明你我童行”展开主题演讲。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 文/图)城市文明,儿童先行。8月7日,由龙华街道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演讲比赛暨2020年儿童议事会竞选活动在三联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经过前期遴选,来自11个社区的55名优秀选手围绕“共创文明你我童行”主题展开演讲。

主题唯一,话题却不唯一。活动中,“小小演说家”们在台上纷纷讲述各自所见所感、所愿所想,他们以城市“小主人”的身份站在演讲台上,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融入城市发展中,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齐发儿童之声、共议城市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同绘儿童友好城市蓝图。

据悉,参加角逐的55名选手在家长支持与鼓励下完成了儿童议事会系列培训,并在龙华街道各社区1685名儿童代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龙华街道儿童议事会候选儿童代表,在本次比赛中评分排名前30名的选手,将入选第一届龙华街道儿童议事会成员。

龙华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公共活动空间不只是成人独享的领地,更是影响儿童身心发展的重要领域,“小手拉大手,文明共‘童’守”是龙华街道实践儿童友好建设的重要路径,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儿童当文明风尚的示范者,带动家长一起成为文明的守护者,让文明行为伴随着孩子共同成长。未来,龙华街道将依托儿童议事会,邀孩子们一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之路,与孩子们共同探索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之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