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立行立改 补足环卫短板

编辑:陶倩2020-08-10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肖俊)为贯彻落实《龙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整改提升专项方案》,大力整治“环卫硬件设施投入不足,升级改造比例小、进度慢”等问题,8月8日,福城街道继续开展“周六行走推进日”行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推进垃圾转运站选址、建设有关工作,对行走沿途影响环卫指数和创文工作的短板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当天,该街道有关分管负责人分头带领相关科室深入社区、农贸市场、大街小巷检查创文工作,助推街边巷角美丽蝶变。

针对生活垃圾转运站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建设标准不高等问题,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观天路、大一公益停车场、大一股份公司、大塘工业路、大水坑公益停车场、原宜丽厂址周边等地,组织有关部门现场研究生活垃圾转运站选址可行性、环卫车辆进出便利性等问题,同时探讨了对周边居民生活和周边环境卫生可能产生的影响,要求相关单位主动作为、尽快解决影响站点建设的障碍问题,保质保量完成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工作。继续对改造标准不高、达不到市内相关要求的垃圾转运站进行再升级改造;切实提高辖区公共厕所的环卫文明指数。

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福安雅园等5个住宅物业小区,要求进一步提高公共厕所的位置指示、耗材配备、卫生保洁等工作标准,规范垃圾中转站(房)及配套功能用房的设置使用,在有条件的物业小区探索设立厨余、果蔬垃圾回收处理设施。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坚持“行走工作法”,坚决落实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文为契机,以提升城区环境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补齐环卫硬件设施等领域的短板和弱项,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加速推动福城蝶变,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幸福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