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每周检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编辑:陶倩2020-08-10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定期对全区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文/图)为扎实推进文体旅游市场创文工作,近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率队检查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创文落实情况。

当天,检查组检查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天空网咖、网鱼网咖及爱尚高调纯K-KTV。根据检查情况来看,各场所能按相关要求落实创文工作,部分场所存在外墙破损等问题,已责令尽快整改。

针对全区文体旅游市场创文工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对标对表,对照《深圳市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并查漏补缺。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企业积极响应创建号召,营造创文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场所是否亮证经营、是否落实实名登记、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入标识与创文宣传海报等内容。

据了解,自开展全区创文工作以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落实每周检查制度,全面加强整治娱乐场所、互联网服务场所执法检查、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有效净化校园周边及全区文化市场环境。此外,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歌舞娱乐场所行业规范化建设等级评定工作,倡导创新行业服务理念,以最好的设施、最优的服务、最舒适的环境,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在整治期间,该局以夜查行动为抓手,联合各街道宣传文化科对歌舞娱乐场所开展排查,严厉查处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加强歌曲点播系统检查,保障曲库无违规违禁内容;加强互联网服务场所执法检查,严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存在的网吧经营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以及不核对、不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规经营行为;加强对全区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等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同时联合区委政法委、龙华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以及龙华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景乐南北片区网络出租屋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打击、疏导、围堵相结合的方式,对景乐南北片区网络出租屋开展清退约谈、制定奖励措施、加强联合整治、引导转型升级等行动,规范片区网吧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景乐南北片区43家网络出租屋已全部搬离。

在宣传引导方面,受疫情影响,该局将大量文体活动从线下转为线上,并充分利用场馆优势,开展宣传工作,如在全区各大景点、星级酒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等文体公共场所,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截至目前,该局共印发创文宣传品4300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