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期反诈讲师团培训在观澜举行

编辑:陶倩2020-08-10 06: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杨伊)8月4日至5日,龙华公安分局预防犯罪中心到观澜街道组织开展龙华区第二期反诈讲师团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戈明亮副教授为学员们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讲解培训讲师应具备的基本业务素质,传授课件制作与沟通的技巧,教会学员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反诈讲师。接着,吴警官从龙华区“诈骗高发类型及时段、易受骗人群、演绎诈骗情景模拟、以案说法、当前预警机制”五大板块生动有趣地为学员们讲解专业的防诈骗宣传知识,学员们积极互动提问,深入学习、巩固知识。培训最后,学员们进行了总结考试。

据悉,截至8月2日,观澜街道诈骗总警情342宗,同比下降4.74%。反诈是观澜街道警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之一,长期占观澜街道违法犯罪总警情40%左右。为遏制诈骗警情,观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一是去年以来,组建了反诈骗专业队,并实行每日每周每月警情通报,约谈、抽查、倒查机制。二是今年以来,观澜街道防疫和警情工作互促互进,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反诈小程序、平安观澜公交专线、抖音推广反诈宣传知识,启用防疫卡点小喇叭播放反诈音频,利用政务平台发送反诈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骗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