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文明家书入户 文明入心

编辑:陶倩2020-08-08 00: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天天好心情是我们的愿望,而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与舒适则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的点滴付出,都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近日,一封特别的“家书”,刷爆了观湖市民的“朋友圈”!这封情真意切的“家书”,引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共鸣,纷纷表示将以更高涨的热情支持创文、参与创文,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

为有效发动辖区各方力量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掀起个个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热潮,观湖街道创新形式、充分发挥“线上”优势,通过塔式微信群向广大市民派发了这封“创文家书”,进一步加大创文公益宣传覆盖面,激活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热情,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也许你觉得临时把车停在某个地方并不要紧,可你也许没有留意那里是消防通道或人行盲道;你的一时随意,可能会影响一次火灾的救援,或阻断一名视障人士前行的脚步。”家书从生活的点滴入手,娓娓道来,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不断修身律己,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自觉做到爱护市容市貌,不乱贴乱画,不乱挂乱晒,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努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见证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