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法律援助化解劳资纠纷

编辑:陶倩2020-08-07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新年)近日,观澜街道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辖区内的一家工厂的上百号员工与公司因工资产生了分歧,员工因为缺少法律专业知识,于是来求助街道法律援助中心,希望得到法律援助。

观澜街道法律援助中心经了解得知,这是龙华区观澜街道某辖区内涉及337名员工的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某服装加工厂受疫情影响,订单锐减,经营困难。4月20日,该公司张贴放假通知,全厂员工停工放假至8月1日,视具体情形恢复生产经营。4月30日,该公司试图搬离变卖生产设备,转移账面资金,厂内员工发现其行为后及时制止,同时电话投诉至观澜街道劳动监察部门。5月8日,该公司张贴解除劳动合同关系通知,告知全体员工其劳动关系自2020年5月12日解除,请及时办理离职手续并协商经济补偿。多名员工认为公司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员工权益,遂申请法律援助,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2020年4月1日至5月12日的工资和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总计1700余万元。

为维护广大员工的利益,观澜法律援助中心介入此劳资纠纷,了解相关案情,组织双方协商解决。在援助律师的协助下,员工方先行提出仲裁,同时与公司方积极沟通,如果协商结果双方均能接受,再进行撤诉或者签署调解协议。这种一边仲裁一边协调的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减轻员工方时间和金钱的压力,同时也能化解社会矛盾。最后此案经过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员工诉求得到支持,得到了相应的补偿,观澜街道法律援助中心有力地调处了该事件,维护了辖区内的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