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残联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喘息服务”

编辑:陶倩2020-08-07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怡勤)近期,区残联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喘息服务”,让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这项“星星儿家庭喘息服务项目”由龙华区残联主办,龙华区精神残疾人家属资源中心承办,龙华区北站党群服务中心协办。项目为期3个月,每个月开展两次服务活动,分别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服务。家长服务方面,通过有成功育儿经验的星宝家长分享、心理疗愈、拍摄星宝全家福、戏剧疗愈等方式,减缓家长心理压力;孩子服务方面,由专业人士及义工们带领,帮助照顾孤独症儿童,通过游戏治疗的方法提升孩子的能力。

星星儿家庭喘息服务项目开展以来,深受服务对象一致好评。星宝家长们纷纷表示,很感谢区残联提供的“喘息服务”活动,为星宝们营造了一个更好的理解、接受和关心的关爱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