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编辑:陶倩2020-08-07 08: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肖志明)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城建、基础网格对辖区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巡查监测,及早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

连日来,新澜社区组织社区纪委、城建、安全专干、基础网格等40余人,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标准,对辖区老旧屋村、危房、危险边坡、挡土墙体、低洼易涝区、河道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想不到”“看不到”“听不到”的各种隐患险情,并上报至社区及街道相关部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重点检查危险边坡、在建工地、老旧小区低洼积水、墙体隐患、用电安全等情况,提醒居民住户在汛期提高警戒意识,做好防汛准备,以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此外,网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QQ群和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汛期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该社区共出动各类工作人员150余人次,排查老旧屋村200余间套、危险边坡37处、挡土墙30余处、在建工地5处,采集8处安全隐患并已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处理,拉安全警示线16条,发放宣传资料680余份,利用居民群,商户联盟群等线上线下宣传覆盖居民超过1万余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